魔都不止武康路!Farine升级、剧场里的日本料理!

从电影节期间门庭若市的新华影城

到最近网红打卡圣地孙科别墅

一条总长不过1公里的番禺路,最近格外闹忙了

网红之外还是要回归生活

在这1公里的马路上

还隐藏着cheese小姐姐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街区

↓↓

幸福里

幸福里位于番禺路、幸福路的交界处,毗邻的法华镇路历史更是超过1000年,故有“先有法华、后辟上海”的说法。

说个冷知识,这里还是是《转角遇到爱》的取景地哦!(看过的都暴露年龄啦!)。

难以想象不足200米的幸福里,从法式面包店、文艺书店、创意家居店应有尽有!喝下午茶、逛书店再买束花回家,可以说是向往的生活了!

街边住着烤面包的法国绅士

我爱的书和衣服攒成了集市

- LUNEURS -

幸福里B座107室

幸福里新开的这家Luneurs据说是Farine原班人马打造,法国烘焙大师操刀,环境ins风十足,产品不过十余款,每一款都是法国大使精心推荐的!

↑店名里的“LUNE”指法语中的“月亮”,URS在法语里有伙伴的意思,合在一起表示来自月亮的人们,充满了浪漫的理想主义色彩。

↑没有固定的桌椅,做旧的清水石灰墙,靠墙的座位形成了天然的social区域,一块可颂、一杯咖啡抑或一个冰淇淋,美食让人与人之间更没有距离。

↑没有固定桌椅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把一大半的面积让给了厨房吧,陈列台如此小,也是第一次看到了!

▲展示的全部是实物哦!

LUNEURS的面包不走量,厨师们坚持把十几款产品做好,可以说是很理想化的坚持了!当然,菜单还是会不定期更新的哦~

▲WIYF经典香草+芒果冰淇淋

他们家的冰淇淋就是WIYF的同款哦!和cheese小姐姐一样遗憾于WIYF关了的小仙女们可以来这里重拾经典味道啦!

- 幸福集荟 -

幸福里A座(西门入口处)

这是一个让人看不懂的名字,从门外观望,像是一家书店、也像是一家咖啡店、又像一家服装店。走进来会发现,其实都没有错,这是一家创意集合店。

书籍、手工艺品、设计师服装、手作饰品、创意礼品...来到这里会感觉时光仿佛停滞住了,每一样都让人感到新奇和好玩,买好书籍还能去咖啡区域坐坐哦!

想要一个沿街的家

落地窗边布满了鲜花

- IABSOLUTEI -

幸福路67号

▲门外设了桌椅供路人小憩,相当贴心了

这家名叫IABSOLUTEI的花店,从橱窗就能深深地吸引住cheese小姐姐的注意力,落地窗外还摆放着椅子,仿佛整个花店就是自己的家一般,幸福感爆棚!

进口的玫瑰在35一支,国产的花10-30元不等,看似bigger超高的花店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店员小姐姐还会根据需求帮你搭配花束哦!

夏天,cheese小姐姐为自己包了一束橘色系的花~

- 造作 -

幸福里8号楼102店铺

@大众点评

造作,是cheese小姐姐之前在某宝一直关注的家居设计品牌,没想到它的实体店开到了幸福里,超惊喜der!

▲造作店内的设计样板

不同于主流的性冷淡,造作的家居更具有暖暖得生活感,靓丽色彩的搭配,圆润线条的运用,更加有种“家”的温柔感!据说造作汇集了全球100多位顶尖设计师,个个拿奖拿到手软哦~

能尝到云间的罗非鱼

看人间百味的剧

- 醉美云聚 -

幸福里8号楼105室

酒吧+云南菜餐厅的组合也是非常少见的,在醉美云聚的二楼窗台还能眺望整个幸福里,天气晴朗的傍晚在这里用餐可以说非常色一了~

香煎罗非鱼和凉拌米线的点单率几乎是百分之百,cheese小姐姐个人推荐云腿炒饭哦!超级香!

- 地球美食剧场 -

幸福里D栋105-107室

剧场里的美食,在上海也可以说仅此一家的,据说做的还是怀石料理!

@大众点评

提前2个月才能预约到的独特美食,据说每道食材都会配上专门的讲解,还有光影音乐和表演,而且菜单还是1个月更新一次。

人均1000+,等cheese小姐姐发工资了再为大家体验一番剧场里吃怀石料理的感觉吧!

午后街角来杯茶

夜深了还能泡酒吧

- 另茶 -

幸福里6号楼101室

逛街怎么少得了手里拿着一杯水果茶呢!幸福里一头的透明房子里,就藏着一家“另类的茶”——另茶!

来一杯新品荔枝玫瑰,荔枝味道很新鲜,搭配玫瑰的清香,很舒服的感觉~一杯茶在路边坐一坐,看着幸福里悠闲往来的人们,C'est la vie!

- Dada -

幸福路115号

最后,cheese小姐姐要为大家推荐一家驰名中外(听说)的蹦迪好去处——DADA。位于离幸福里不远在小弄堂里,走进弄堂就能感受浓郁的FUNK复古气息。墙上的海报,超爱!

这里不定期会邀请国内外知名DJ来打碟哦!酒水在50左右一杯,性价比hin高了!

在200米的幸福里

经常能看到小朋友们在嬉戏

老夫老妻在晒太阳

小年轻情侣们在相互拍照

或许,生活本身就是幸福里的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