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知道自学书法不好,为什么还是选择自学

互联网现在“四通八达”,给我们学书法的人极大的便利,可以让我们零距离向高手学习;就此,同样因为网络,在书法方面,很多人选择了自学。其实,我们接触之下,很清楚自学的很多人,是知道自学书法在很大程度上不好的,但他们依旧选择了自学。

现分析之下,有这么几点:

1、成人学书法,因为兴趣,但也只知兴趣。

活跃在网络的书法爱好者,绝大部分是在工作的人,他们学书法,或因压力,因兴趣只知兴趣,不管什么笔法对不对,能写的差不多,看起来能像个样,能舒缓压力就行,空余之下,在群里唠嗑唠嗑,就过去了一天。

2、本职工作,“不允许”自己有时间去机构学书法。

自己本职工作,就很忙很忙,一天下来,在家写写就好,再去机构学习就有点尬了。

3、自觉没有好的书法学习机构。

自学书法肯定不怎么好,有想去特定书法机构学习的,可是想到现在很多机构,基本都是半水桶水平,他们连楷书都写的不怎么好,就瞎划糊画。很难知道有哪个机构有真水平,这样的情况,自己学反而更好。

4、好的书法机构要么太远,要么太贵。

在网络平台,自学书法的人也发现有好的书法机构;可是中意的书法机构要么太远,要么觉得其书法太贵了。

5、书法学习自给自足,自娱自乐就行了。

很多人自学书法自始就没有什么“正规”要求,就图乐、消遣,仅此,自给自足、自娱自乐就行;后面见别人写的好,或别人给出的建议,也自带屏蔽,建议只是建议,至于要不要练习到一定程度。不是很重要。

6、坚信自学也能学好书法,何况出于自己一种兴趣,不成也罢,无关紧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