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蓉老师已经逝世十八年了,那些事你知道吗?

2000年7月17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老师在北京病逝,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十八年了,但她许多优秀的作品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她的艺术成就与她敢于担当的精神境界是分不开的。

赵丽蓉老师的优秀小品《打工奇遇》,大家印象都很深刻,尤其是在小品最后,赵老师挥笔写下的四个大字:"货真价实",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看着那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很多人都猜测赵老师肯定是练了多年书法。但实际上,她才练了不到两个月。当时,编导随口提了一句,"如果赵老师能在最后写几个毛笔字,那效果就更好了。"可赵老师没上过学,平时字都认不太全,更别说写出优美的毛笔字了,没想到赵老师却把这事当真了。回家后,她马上让儿子写了"货真价实"四个字,天天照着练习,常常一写就是几个小时,家里沙发上、地上全是她练习的作品。有时晚上睡着睡着,她会突然爬起了,打开灯,拿出笔和纸,开始认真练习。直到自己认为进步了,才拖着疲惫的身子上床休息。

当时赵老师已年近70岁,大家都心痛的劝她:"那么大年纪了,别那么卖命了!"但她一点都不理会,照练不误。一个月过去了,宣纸都用了几麻袋,最终造就了舞台上四个漂亮的大字。

赵老师始终认为,只要站在这个舞台上,就要敢于担当,就要把最好的效果拿出来。不同寻常的境界,让这位古稀老人做出了不同寻常的举动,她赢得了观众深深地爱戴。而这反过来,又丰富了她的世界,成就了她辉煌的艺术人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