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银川一客车司机贪小便宜!到固原刚下高速就被逮个正着!

7月19日上午10时许,宁夏高速交警八大队在固原收费站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不远处一辆甘肃庄浪前往银川的大型客车突然停在了收费站口,一直停滞不前,引起了民警怀疑。

民警迅速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当民警询问该车驾驶员王某为什么停在站口时,王某回答,有乘客晕车,想下车休息一下,并再三强调没什么大事。

民警发现王某说话时神色慌张,很不自然,随即上车逐一清点乘客,发现此车是一辆核载59人的大型普通客车,车内共乘坐了61人,超员2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驾驶员王某如实交代,当天他驾驶车辆从庄浪前往银川,在利益的驱动下抱着侥幸心理,就让在路边等车的两名乘客全部都挤在车内,却没想到因为一名乘客突然晕车,只好选择距离最近的固原收费站下高速,准备休息一下,恰好被正在执勤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执勤民警对该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对车辆超员行驶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向驾驶员进行耐心讲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王某做出了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随后,执勤民警及时将此次查获的违法行为抄告当地运管部门,并向该车客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

近年来,因营运性客车超员行驶发生的严重交通事故历历在目,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急转弯、刹车,很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磕碰,特别是对一些根本没有防护和自救能力的孩子,像这样超员载客,一旦出现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应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抵制超员行驶。

来源:固原大城小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