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群众被困 直升机紧急救援

央视网消息:7月23日凌晨,内蒙古河套地区突降暴雨,造成乌拉特前旗一水库水位超警,泄洪后水库下游多处出现群众被困。接到上级命令后,陆军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紧急派出直升机实施救援,成功救出被困群众。

23日,内蒙古自治区河套地区突降暴雨,引发乌拉特前旗大佘太水库水位上涨超出警戒,水库泄洪后,导致下游14名群众被困。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接到上级命令后,出动直升机实施营救。18时08分,担负值班任务的某型直升机机组飞赴事发地域。机组人员克服气象复杂等困难,很快抵达被困人员地域,经过低空盘旋搜索,发现被洪水围困在铲车顶棚上的2名挖掘车司机和1名电塔作业人员。因无着陆地点,直升机极难接近受困群众。机组人员迅速请示塔台指挥员后,果断采取空中悬停外吊挂绞车链接救生座椅的方式展开救援,机长李飞鹏、副驾驶孙明镇谨慎操纵,低速靠近目标上空盘旋;随后,救生组立即打开舱门,机械师随绞车下降到被困者水域位置,协助被困群众穿上救生衣依次坐上救生椅,仅6分钟,3名被困群众就被成功救出。19时42分,直升机再次从机场起航飞赴十几公里外的猪场组,将11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