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怎么寻找“鱼道”?

“鱼道”,是指鱼在水体中活动的路线,要获得较大的收获,就要仔细地观察和判断,找准鱼类经常活动的鱼道,把钩饵抛投到鱼类活动的交通要道上,鱼儿才会连连上钩。

1

找水底地形变化处

即沟河平底时,找寻有小凹槽、有坎、有坡或有锅底形深坑处;地形复杂多变时找一一小块平滩、平道。

2

在浅水区垂钓找深坑、深沟

在深水处则选择高台、土坑。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可轻易放过坡与平面的交界处,这里多是鱼的必经之路。

3

找寻较狭窄的地段

在水面宽阔的河道水域垂钓,要找寻较狭窄的地段,在平整的岸边要找凹凸的部位。

4

寻找最佳流速

在平静的水域找流速稍快的一边,在急流的水域垂钓,如江、湖、河、水库,要选择在稳水的上游比稳水稍急、比急流稍缓的位置,也可选择拦河堤坝或漫水桥的下游。

这些位置不仅浮鱼较多,而且有顶水鱼,尤以深水域的鱼更喜欢在这些位置聚集、觅食,即是“急中稳”的结合部

5

三汊河道口

一条河分成两条 河的分汊口,即拐弯处的深水域,以及两条河汇合成一条河的汊口进人急流的结合部,均是鱼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