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皮划艇比赛首日 渭南市体校斩2金

王恒怡获得女子丙组100米障碍跑第一名

渭南青年网(编辑 闵盼龙 )7月15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皮划艇比赛在西安市国际港务区长安码头水上运动景区开赛,比赛首日为陆上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渭南市体校在比赛中斩获2枚金牌。

其中,王恒怡获得女子丙组100米障碍跑第一名,赵宇辉获得男子丙组100米障碍跑第一名。

赵宇辉获得男子丙组100米障碍跑第一名

本届省运会皮划艇比赛参赛队员共177名,渭南市体校共派出24名运动员参赛,带队教练员为李刚、王欢。

小知识:皮划艇(canoe and kayak)皮划艇是一项运动赛事,分皮艇(kayak)和划艇(canoe)两个项目。皮划艇有静水项目和激流项目之分。在天然或人工湖面进行的比赛,称静水项目。在水流湍急的河道进行的比赛,称激流项目。

皮划艇静水和激流回旋竞赛规则是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制定的,适用于国际划联承认的国际比赛。

教练员与参赛队员合影

比赛项目:划艇、皮艇分两大类:速度赛和急流回转赛。速度赛在静皮划艇水域进行,而急流回转赛在动水域进行。

具体小项如下:12个静水项目:男子9项静水项目: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单人皮艇、10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四人皮艇;500米单人划艇、500米双人划艇、1000米单人划艇和1000米双人划艇;女子3项静水项目: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

四个急流回转赛项目:男子单人皮艇急流回转赛、男子单人划艇急流回转赛、男子双人划艇急流回转赛和女子单人皮艇急流回转赛。选手在动水域要越过设有25个障碍门的水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