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防汛抢险救灾】甘肃省受灾区妥善安置群众 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原标题:甘肃省受灾区妥善安置群众 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我省多地遭遇暴洪灾害后,各地积极调动力量抢险救灾,安置受灾群众。东乡县抽调优质师资力量,通过设置暑期教育爱心活动室、临时学生安置点等方式,解决了灾区130多名学生的日常管护。舟曲县、兰州新区及时组织各部门联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稳步过渡。

在东乡县果园镇陈何村,用赈灾帐篷临时搭建的暑期教育爱心活动室里,老师们正在给学生上美术课。

东乡县发生暴洪灾害后,不少爱心人士自发筹集善款,奔赴灾区,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

在灾情严重的东乡县风山乡上沟村临时安置点学生活动室,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给孩子们教唱歌曲 《国家》。

在舟曲县南峪乡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舟曲县医院的医生护士正在对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进行走访寻诊,给他们量血压,送汤药,对有身体不适的患者及时诊疗。

在南峪乡小学食堂,志愿者给灾区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做着可口的饭菜,街道上随处都可以看到群众自发组织人员,打捞河道垃圾。武警战士们不顾连日的疲劳,帮助群众清理淤泥,整治环境卫生。卫生防疫人员对洪水退去后的每个房屋,每个角落进行及时消毒,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

兰州新区中川镇目前已妥善安置168名受灾群众。

目前,中川园区和中川镇的干部群众已开始灾后生产自救,确保生产生活稳步过渡。

内容:勿删:临夏台:刘永辉 苟裕光 尤苗苗 徐克荣 甘肃台:张钰 方思楠 刘博文 甘南台:常霞 刘兴云 尚金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