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19美元 总市值达240亿美元

【TechWeb】7月26日消息,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在上海、纽约同时敲钟,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发行价19美元,总市值达24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迎接拼多多,纳斯达克破例将敲钟按钮由纽约送至上海,并由6位消费者于两地同时敲钟。

根据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拼多多共计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分别增持2.5亿美金。此外,其IPO承销商已行使超额配售权,将执行购买额外1284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的选项。

对于融得的资金,拼多多称,40%的募资款将用于增强和扩大公司现有业务,40%用于技术研发,剩余资金将用于日常公司运营和潜在投资项目。

同时,拼多多也将实施“同股不同权”的AB股结构,即A类股票投票权为1:1,B类股票投票权为1:10,B类股票卖出时自动转为A类股票。预计IPO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将占股46.8%,拥有89.8%的投票权,腾讯所占股比为17.0%,投票权为3.3%;高榕所占股比为9.3%,投票权为1.8%;红杉所占股比为6.8%,投票权为1.3%。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黄峥在上市前表示,拼多多能取得小小的成绩,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他看来,3年时间,从无到有,在商业文明中,拼多多只是一个3岁的孩子,身上有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眼前充斥着可见的危险与挑战。

此外,黄峥还称,拼多多的使命,是为用户创造价值,满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用户第一,消费者至上,是拼多多不变的信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