迤萨镇开展突发性地质地震灾害暨汛期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7月26日下午,迤萨镇组织多个站所及部门在大黑公村委会大寨村联合开展突发性地质地震灾害暨汛期防汛综合应急演练,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是模拟大寨村在遭受突发性地质灾害及汛期洪涝水灾的紧急情况下,如何迅速有效启动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组织危险区域内的村民群众快速有序的安全撤离。演练中各工作组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应急抢险、医疗救护、综合联络等演练程序有序展开,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就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防灾避灾应急救助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发放了100余份宣传海报和200余份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字画,让群众能眼看耳听,真正的学懂灾害防治知识和应急救助措施,熟悉熟练逃生路线、方法,不断提升群众的自救意识。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镇应对汛情灾情的应急应变能力,检验了地质灾害和防汛预案的实战性,宣传了防汛避险救灾知识,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认知度,提高了群众防灾避灾的应急能力。

通讯员 许玥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