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得白血病 网友3分钟捐80万

据钱江晚报7月28日消息,浙江省丽水市高考第一名郑烨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对高额治疗费用,网友们用3个多小时为他捐款80万元。

18岁的郑烨是个眉目清秀的男生。他静静地躺在浙一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边上,妈妈和表哥小吴守在病床前,面带愁色。图为参加高考前,在遂昌中学门口拍照的郑烨。这个家在丽水遂昌的小伙子,得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7月27日,第一疗程的化疗结束了,一周后再复诊。

郑烨还有一个身份。今年,他刚刚参加高考,考了694分,是丽水市的第一名,拿到了浙江大学工科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的录取通知书。郑烨的父亲因脑动脉瘤破裂去世已经9年,当时家里就欠下了高额债务,一直以来母子两个相依为命。他父亲以前的同事得知此事,在网上发动捐款。短短3个小时,网友们募集了80万元,满屏都是“支持”“加油”。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应颂敏教授和他的同事们,7月27日早上也去医院看望了郑烨。“郑烨同学希望在就医期间自学一部分大学学业,我们肯定是全力帮助,但竺可桢学院的课程压力大,完全自学会比较困难,至于到时候是否能正常入学,还是需要保留学籍先休学一段时间,我们还需要等8月份他的身体情况和医生建议。”“ 我们一起帮助他。” 应颂敏说,浙大会尽量协助郑烨进行后续生活、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