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被遗忘的985大学,实力很强却没人去,每年都有大量人才流失

说起985大学,很多人都会羡慕不已。因为985大学代表的是中国一流大学,不管从教学实力还是学习设备都是中国数一数二的了。这些大学的毕业生社会认可度很高,就业根本不成问题。

全国985高校共有39所,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这些赫赫有名的高校,都是无数学生梦寐以求想要考取的对象。

其实985也分三六九等,上面说的北大清华浙大都属第一梯队,考取难度不亚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有些985大学却沦落到了连人都没人去的地步。

兰州大学,简称兰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 工程”和“211 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1952年,就被确定为国家十四所综合性大学之一。曾被美国《科学》评为中国著名的十三所大学之一,每年的SCI名列均名利前茅。

但是因为地域问题,很多家长和考生为了考虑未来的就业和生活问题,常常把大西北地区的高校忽略,很多人宁愿上东部的普通一本也不选择会去兰州大学。兰州大学在985大学里面的认可度方面实在实在显得有点窝囊,说它是一所被遗忘的大学,也一点不过分。

而且在国家的经费投放方面,兰州大学也只有东部同类大学的十分之一,因此每年兰州大学都有大量的优秀人才流失,在教学研究方面面临着严峻的问题。

其实单从科研,教学能力上看,兰大在国内同等高校中间绝对是佼佼者,但是大学不只是学习的地方,更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地方。西部地区的开放程度不如东部,对人才的吸引力也不如东部,所以兰州大学的衰落也就很好理解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