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外国品牌减肥胶囊,竟是小作坊自制的处方药!

佛山日报讯 记者周龙凤 通讯员卢淳、李健斌报道:网售的外国品牌减肥胶囊,竟是小作坊自制的处方药,吃了可能导致休克。昨日,佛山禅城公安、区食药监局联合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展示假酒、假药等打假成果,并为市民传授辨假知识。

民警向市民传授辨假知识。/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摄

上午10时,兆阳广场西门处,包装精美的假酒、满是英文的假药、假冒知名品牌的食用油等摆满了展示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咨询。“一件件看上去和家里买的没差别,没想到都是假的。”肖女士摸着眼前的“金龙鱼”牌食用油,努力想要找出假冒的地方。民警提醒她,假冒食用油的生产批号只有一个且条形码无效,市民购油应到正规粮油店、大型超市等。

而被围观市民询问最多的是一款蓝色小瓶的假冒减肥药。今年4月,市民举报佛山一家网店销售减肥胶囊,佛山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7月18日晚,佛山警方联合禅城区食药监局,在港口路一小区商品房内抓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药的陈某霞等4人,查获制假用原材料“呋塞米片”约24万多片,疑似减肥药成品3.8万多片等。

“呋塞米片是一种强效利尿药,若过量服用,可能造成失水性休克,甚至损坏造血功能。”办案民警介绍,该不法商家私自将处方药“呋塞米片”制成减肥药,包装成外国著名品牌,通过网络销售,危害很大。

其间,除了展示打假战果,禅城公安还以微电影、派发画册等方式,向市民教授辨别商品真伪的知识,并呼吁市民举报假冒伪劣商品线索,加入保卫食品安全的行列。

今年上半年,禅城公安共破获涉食药犯罪案件29宗,抓获涉案人员185人,刑事拘留101人,逮捕47人,缴获各类假烟、假药、假食用油等涉案物品一大批。接下来,公安机关将围绕走私突出问题,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

原标题丨禅城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展示打假成果传授辨假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