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酒店要求服务员跪在地上“服务”,老板说一万元的月薪就得这样做

光看这个“跪”字,就知道这样的事情一定会引起不小的争议。很多人都会评价,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真的是这样吗?我们身边发生过很多类似的事情,某某公司让没完成业绩的员工下跪、钻胯、吃苦瓜。每一波新闻出来都引起震动,因为里面透露出太多无奈和气愤。

豪华酒店的服务员一律跪着为客人服务,老板说,他出一万元的高薪,服务员就该这样做。这样的酒店管理风俗其实在日本早就有,这家的店的老板可能也是受日本酒店的影响。

你在我这工作就要忍受我的,不愿干你就走人,一万元的薪水对于普通工作者是一个不小的诱惑,金钱和面子哪个重要?当一个人需要用这笔收入养家糊口时,她多半会选择出卖一点“尊严”。

妥协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所有的让步和忍气吞声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正是因为弱势的一方往往不敢潇洒的扭头就走,撂挑子不干,于是就有了强势者提出的各种奇葩要求。

一切看似理所应当,其实不然,一个高度文明的社会是让自己的人民群众活的有尊严。首先从社会风气上,我们在消费的时候也愿意受到好的服务,可享受细致的服务不一定非要别人为我们“跪”下,我希望她可以站着做好自己该做的。人是具有社会性的,在整个链条上,我们每一个人无论贫富都仅仅是其中一环,总有人比你更强,今天你欺负弱者,明天就回有比你强的人欺负你!其次,强化各种对劳动者的保障措施,为劳动者强化敢走的资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