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攻略之换轮毂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社会,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对朝夕相伴的汽车的颜值自然也十分重视,而轮毂的造型、材质对汽车颜值影响比较大,因此很多人都从这方面下手来对汽车着手改装。人人车提示,大家在选轮毂时经常会忽略轮毂的一些技术参数,不妨先看看这篇实用攻略。

轮毂与轮胎是分不开的,人人车提示,以225/60 R16的轮胎为例,225表示胎宽为225mm;60表示轮胎的扁平比,该数值越大轮胎越厚;R表示轮胎结构为子午线轮胎;16则表示轮胎的直径为16英寸,也就是说这条轮胎在直径方面需要匹配16英寸的轮毂。

说完轮胎直径咱们就要说轮毂直径了,以轮毂中的16×8J为例,这组数据代表了轮毂的直径与宽度,16表示轮毂的直径为16英寸,即可以使用16英寸的轮胎;而1J=1英寸=25.4mm,8J则代表这条轮毂的宽度为203.2mm。人人车提示,在轮毂改装中,一般轮胎的宽度要略宽于轮毂即可,8J的轮毂匹配胎宽在225mm的轮胎较为合适。

轮毂还有一个重要参数叫做孔距,人人车提示,孔距即是由各个螺栓孔组成的圆的直径,如果孔径与原车不同那么轮毂是无法安装的,即使安装也需要一个叫变径环的配件~举个例子,5X115表示这个轮毂有5个螺栓孔且孔距是115mm。如果是专业改装轮毂,那么还有中心孔的参数需要注意。人人车提示,所谓中心孔就是大家比较容易看到的轮毂logo处的安装孔,一般只要轮毂的宽度、孔距参数能匹配上,那么中心孔基本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有些朋友喜欢超大轮毂+薄胎+低悬架的方式,这种“低趴”改装看上去的确很拉风,但如果更换太大的轮毂不但会对整车底盘带来损伤。人人车提示,由于薄壁轮胎的抗冲击能力较差,在过一些颠簸路面、马路牙子时往往是轮毂受力,如果轮毂的质量较差那么很容易发生危险。 人人车提示,大家在选购轮毂时不要只看造型,而是要先看从技术参数上是否适合自己的爱车;另外,在选购轮毂时千万不要只图便宜,正规厂家都会对轮毂进行冲击测试、弯曲疲劳测试和径向疲劳测试,在选购轮毂时务必要看仔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