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人民的名义》中的官员都是什么级别? 谁的级别最高?

在《人民的名义》中,基本上都是围绕在省级官员在描写,而这些官员中我们都知道,省委书记沙瑞金是一把手,那么剩下的人该怎么排序呢?今天就为大家讲讲《人民的名义》中人物的级别排名:

省委书记 ——沙瑞金(现任) )

省委副书记,省长—— 刘省长

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高育良(已获刑)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田国富

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 ——李达康

省检察院检察长——季昌明(现任)

首先沙瑞金作为省委书记是一个省的一把手这是肯定的,接下来是一直活在台词里的刘省长,省长一般是由省委第一副书记兼任,是省政府的一把手,跟省委书记一样是正省部级的官员,汉东省的二把手!

然后就是省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的高育良了,高育良是专职省委副书记,这是一个很高的职位,在常委中的排名仅次于省委书记和省长;

然后就是纪委书记田国富,在排名上除了前三位以外,其余的都是按照进入常委的时间排序的;

然后是李达康,李达康虽然是市委书记,但他却是省会市的市委书记,按照惯例是要进入省委常委的;

然后是省检察院检察长——季昌明,在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立法机构下有“一府两院”。“一府”为行政机构政府,两院为司法机构法院和法律监督机构检察院。省级检察院事实上是个副省级机构。因此,省检察院检察长是副省部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