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地球是在变暖还是变冷?科学家:地球实际上开始慢慢变冷

二十世纪以来,随着工业的发展,温室气体的排放让气候变化也越来越剧烈,各种极端天气的出现让很多人产生了危机感。为此,科学家们也在进行深入的研究,试图减缓这种趋势。在气候变化方面,科学家们的看法并不一致,一些人认为近些年气候一直在变暖,而另一些人则判断这只是暂时的气温上升,这些说法都有一定的依据,但是真实的气候变化仍然没有确切的答案。

首先,近年来气候的确有变暖的趋势。据相关研究人员估测,地球的年平均温度在50年中已经上升了1℃。这样的变化足以说明问题,最起码海平面的上升已经给沿海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两极冰川不断消融也让很多珍稀物种失去原有的生存环境,人类城市中的热岛效应和内涝问题依然无法得到有效缓解。这样的现象对庞大的人口数量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事实证明在防止气候变化方面,人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与此同时,仍然有科学家认为全球只是暂时出现了变暖现象,在漫长的时期中,地球正面对的是不断变冷的趋势。我们都知道在很久之前,地球上存在过冰川时代,并且之后还有过漫长的间冰期,这些都是有迹可循的。所以伴随着地球周期性的气候变化,在未来很有可能会进入下一个冰期,所以全球变暖只是相对于近一两个世纪而言的短暂现象。

无论哪一种说法,都是立足于人类生存的环境而言,毕竟气候变化与人类息息相关。众所周知,减缓气候变化的趋势才能够有效的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安全免受威胁,而人类活动是影响气候的关键因素,人类从自身做起调整生产生活方式,减少对地球生态的影响,才是改善地球环境的有效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