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一男子与他人签订“合同”诈骗40万元被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近日,长治城区分局刑警大队缜密侦查,科学研判,雷霆出击,抓获一名涉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闻某,侦破一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40万元。

(网络配图)

经查:2000年6月份,闻某以建造冷冻干燥食品厂为由,占用长治市长子县某村耕种土地44亩,并取得了相关部门的土地批文手续。该项目批准后,6年未动工建设,且未向村里缴纳土地租金。2007年8月29日,该片土地已被政府依法收回。2009年10月份,受害人闫某经人介绍认识了闻某,闻某在明知上述土地已不属于其所有,仍自称是长子县冷冻干燥食品厂的老总,并以为闫某承揽其冷冻干燥食品厂所占土地钢架结构工程为由,于2010年1月份通过银行转账收取闫某40万元,且双方签订了承揽工程合同。至今,该工程未能开工,闻某拒不退还闫某钱款。经查证,闻某将该笔钱款用于个人花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闻某已被城区分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长治城区分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