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探测到新的放射分子,称其可能是两颗恒星相撞的结果?

最新报道称,今天一个国际研究团队表示在长时间的探测过程当中,他们在宇宙当中发现了一种放射性的分子,而对于新的放射性分子之所以来到星际空间,或许是因为两个恒星相撞而飞溅的。

对于这种新的研究成果,研究人员把它们发表在了英国著名的网站杂志上面,这种新发现的放射性分子是由氟化铝构成的,它们拥有的铝元素属于放射性同位素铝-26,在发现这种新型的放射性分子是研究人员使用NOEMA和ALMA两台望远镜发现的,而这两台望远镜分别位于法国和智利两个国家。之所以观测到它的存在是由于恒星相撞产生爆炸而进入了观测区域。

在遥远的银河系狐狸座当中,它们和地球之间的距离大约为两千光年,两颗恒星由于相撞而发生了爆炸,从而形成了一颗新星CKVul。而早在1670年,有人曾经观察到了这种现象,而据当时的观察来看,天上出现了红色新星,并且星体产生比较明亮的光。

每一次的探测或许都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惊喜,而在这项最新的研究当中,研究人员发现,CKVul的周围就象是存在的一片废墟,而它拥有一种独特的光谱特性分子。它们就是铝—26的氟化铝。研究人员声称,这种发现则表明了恒星致密的内层的放射性同位素,会因为恒星的相撞而被发散到了星际空间。

在研究当中科学人员表示,对于这种元素的发现将会对人类研究恒星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种元素的存在,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恒星的合并过程,在此之前我们是知道银河系当中拥有很多这种元素,但是只是在理论上知道它们的存在,而对于它们来自哪里,有哪些具体的作用却是不知道的,而这次的发现直接解决了这两种问题,而它们的发现也对于人类理解银河系的化学演变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