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疏忽损失18亿!台积电公布病毒事件原因,忘了给电脑升级

8月3日,台积电被曝出在台湾地区的三大厂区遭病毒,作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之一,也是苹果A系列芯片的唯一制造商,这一事件使得台积电停摆三天损失了18亿!而全球的智能手机业务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随时如今已经恢复生产,但台积电却迟迟未给出病毒爆发的原因。

今日,病毒事件终于有了后续进展,台积电交代了病毒事件的起因。只不过这个结果,实在是让人有些不可思议。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引起此次问题的漏洞正是此前大面积影响众多公司机构正常运营的 WannaCry 病毒的变种。而台积电中招的原因竟然是使用了未打补丁的 Windows 系统。

此前,台积电对中病毒一事遮遮掩掩,一直称是这次病毒爆发是一款新工具的软件安装过程中操作不当引起的。随后台积电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承认了一些尴尬的细节。这家芯片制造商承认,上周末导致多家工厂停产的原因是感染了 WannaCry 病毒(永恒之蓝的变种病毒),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这次事故“没内贼没外鬼,纯粹是内部操作失误,损失了1.7亿美元。”

魏哲家称这次病毒是去年全球爆发的“WannaCry”的变种,在竹科厂房安装新机台时带入,进而蔓延至中科和南科厂房。

“台积电数万的机台,这还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件。此前台积电防范病毒的策略时在安装新机台时,先扫毒,再上线。而此次的失误在于先上线了机台,才进行扫毒程序,于是就发生了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WannaCry最早出现在 2017 年 5 月,虽然已经在 150 个国家攻击了 20 多万台电脑。但微软方面很早就已经发布了补丁,只要用户电脑进行升级,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而时隔一年,台积电竟然能感染上永恒之蓝,实在是不可思议。

据台积电方面介绍,台积电所有机台都为Windows7系统,新机台也是Windows7,但并未“打补丁”,事故后将会对所有系统做更新。此次的WannaCry变种病毒与去年的WannaCry同样传播迅速,但所幸并不具备加密能力,所以对台积电造成的影响不算大。8月5日机台已全线恢复,在确保病毒没有潜伏在其他地方之后,8月6日下午台积电全线复工。

台积电此前表示,由于此次事件刚好发生在台积电开始加大苹果下一代iPhone芯片生产速度的时候,而此可能会导致产品发货推迟,但并未披露具体哪家客户会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