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6月1日新规收费?腾讯:我可没说过?

支付宝的出现,改变了我们支付的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互联网严重同质化的今天,当然也少不了和支付宝相同功能的产品,在争夺线上线下支付市场这块大蛋糕。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可以说支付行业的两头大鳄,占据了支付市场很大一块份额。而支付宝在线上支付这一块可以说是占据了很大的优势的,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是马云的淘宝电商给线上支付提供了源源不断地可能性,再者支付宝进入支付行业比腾讯微信要更早,所以在用户占有率上不必说支付宝先天占有优势。虽然腾讯也想把电商做起来,以实现和淘宝分庭抗礼。但是做了那么多年,效果如何?相信大家也看到了。

剩下的线下支付这一块,其实相比于线上支付。线下支付在未来会是一块更大的蛋糕,因为未来线上线下结合必然是一种大势,过去由线下到线上,现在线上回归线下,二者合理结合。这也是马云这几年布局新零售的原因,通过支付宝过去一段时间所做的动作就可以看出来。如线下支付随机立减,支付扫码领取红包等等,无一不是为了争夺线下支付这块蛋糕。

而微信这两年在线下支付这块又做了什么动作呢?比如和一些大的品牌合作,推出微信支付优惠,和支付宝同样的扫码领取红包,进军公交出行微信支付领域等等。基本上走的都是一些老路了,如果没有新的模式和方法。微信支付想要赶超支付宝势必会很难。最近网上有一则消息是这样的,微信将在6月1开始实行新规,开始收取转账手续费。我们暂且不去官方确认这样的消息是否为真,先用自己的脑袋好好想想。如果微信支付真的要实行收费的话,那么对自己的市场打击无疑是巨大的。而且支付宝这方面余额宝等各种功能的升级,此消彼长间,必然会拉开支付宝和微信的差距。所以个人认为,这样的消息不太可能为真。

不管如何,只有二者的竞争才能给用户争取到更多福利。虽然支付宝微信功能已经越来越完善,但是目前较支付宝而言还是缺少了一些东西。比如生活场景的缺乏,很多人这时候会说,不管微信还是支付宝,衣食住行,医疗。加油站等各个领域都可以使用啊,生活场景不只是是说在支付界面加入一个按钮,而是拥有更细节的东西,一个场景包含各个流程。功能相同,只有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才能真正的一决雌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