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很小却很强大的生物:百万蚂蚁建U型桥攻打马蜂窝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动物界更是如此。虽然它们不像人类一样拥有高等智力,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它们表现出的超高的组织协调能力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因着它们富有智慧的行为,科学家好奇,动物学家痴迷,普通人震惊。其实纵然人是拥有高等智慧的生物,体积也不小,然而自然界还存在着体积很小却非常强大的生物,它们表现出的能力可以让人类最伟大的科学家发出赞叹!

说起那些在自然界体积很小却非常强大的动物,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杀人蜂,毕竟它的追踪能力和复仇心实在太强,杀伤力也是相当可观,从上世纪到现在,死在杀人蜂手上的人畜可不在少数;也有一些人会想到箭毒蛙这种小毒兽,毕竟它看起来那么小那么萌,然而浑身上下却都是致命的毒素,杀伤力非同小可;还有一些人会想到毒虱子啊、毒蝎子啊这类的东西,毕竟它们的毒素不说令人闻风丧胆,也能给人带来不小的麻烦甚至让人丧命了。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一种小生物,蚂蚁。

蚂蚁这种昆虫随处可见,种类繁多,数量巨大,看似不起眼,但关键时候却能叫人大吃一惊。中国有句话叫“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蚁”的力量可见一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句话里面说的“蚁”指的是白蚁,白蚁并不属于蚂蚁哦。而强大的生物,其强大之处不仅仅在于其杀伤力,更在于其表现出的智慧与某些方面超群的才能。正是因为这些出色的才能,它们才显得异常强大。

众所周知,蚂蚁是自然界最出色的建筑师之一,它们微小的身体里藏着令人惊异的才能。近日,巴西的一位工程师就有幸捕捉到了非常震撼人心的一幕:数百万只黑压压的蚂蚁组成了长长的一串,从天花板上一点点垂下来形成了一座“U型桥梁”,状如一个开口向上的抛物线。而这座由蚂蚁军团搭建的拱桥最终通往的目的地是天花板上一个硕大的马蜂窝……

这也是现实版的、动物界的“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的壮举啊!通过一点点增加军团的数量,增加桥的长度,以此来逐渐靠近目标地马蜂窝。不得不说,蚂蚁的这种智慧与团结,实在令人震惊又感动。集合微薄的力量就可以创出奇迹,蚂蚁如此,我们人更该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