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霍金会认定有外星文明,银河系这么大,没生命才奇怪!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宇宙很大,而且大的很离谱,整个宇宙中存在的行星,甚至比地球的沙子还多,就是因为宇宙大的没边,鉴于人类文明的发展,很多科学家就大胆推测,在别的行星也很有可能存在文明,但不知道大家发现没,虽然人类科技不算相当先进,但也算是比较先进,离开地球走向宇宙并不是什么难事,那么既然很多人都坚定的相信,宇宙中一定存在文明,为什么无论是他们还是我们,都无法找到对方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假设霍金的所说的域外文明成立,那么目前他们依旧无法找到我们,为什么这么说呢,小编给大家聚个例,假设宇宙大爆炸说法成立,也就是说宇宙中的所有物质,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在假设在遥远的地球外,有同地球的行星和生命存在,那么也就说两者诞生的时间可能相差不大,如果其他行星的生命也如同人类一样,通过数亿年的发展最终成活下来,并且掌握了先进的科技,正在向外太空发展,他们依旧无法找到我们,至少目前没法。

因为距离实在太过遥远,根据目前科技的水平显示,整个银河系的直径大约是10万光年,如果人类已光速飞出银河系,至少也需要几万年,等宇航员飞出银河系那么可能已经变成灰了,而相反如果外星文明不解决寿命和燃料,他们也无法飞的太远,即使我们或者外星人成功穿越银河系,我们或者他们想找到对方也很难。

不说其他星系就拿银河系来举例,整个银河系的行星和天体超过1000亿颗,想找到对方又需要花好多时间,一来二去结局不用小编过多解释了,虽然小编也相信有外星文明,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没有高度发达的文明,我们是不可能相遇的,在有就算我们相遇了,是好是坏还不好说,这就是为什么霍金会说,如果我们发现了外星人,千万不好和对面联系,因为搞不好人家一巴掌就能灭了你,不知道小伙伴们怎么看,欢迎评论互动,好了好了今天的节目就这了,我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