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市民网贷被骗3万,民警竟让他再打6万给骗子……

8月7日上午,群众尤某云给纳雍县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送来锦旗,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原来,他不慎遭遇网络贷款骗局,所幸民警“将计就计”为他挽回了2.2万余元损失。

8月2日中午,受害人尤某云匆匆来到纳雍县公安局中心城区派出所报警称,他被诈骗了2万多元钱。

尤某云表示,因近期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便在网上申请贷款。此时,有人主动联系他称,可以帮忙贷款,但申请贷款需要根据银行流水的多少,以确定申请贷款金额的多少。

此后,尤某云在对方的指导下,到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并将相关个人信息提交给对方。随后,对方要求尤某云根据他的提示,向该卡存入30000元人民币,用于制作银行流水。对方以需要刷银行流水为由,将尤某云卡上的30000元人民币转走。尤某云看见银行信息提示银行卡里的存款被转完后,才意识到被诈骗,随即到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计就计”,让尤某云拨打对方电话告知对方,他现在手里还有6万余元人民币,想扩大生意规模,急需的资金比较大。尤某云假意告知对方把之前转走的30000元人民币返还到他卡上,他会将剩余的6万余元人民币一并存入该卡,争取刷到更多的银行流水、得到更高的贷款金额,便于做生意时的资金周转。

经尤某云一番沟通,对方信以为真,于当日先后两次向尤某云的账户内转入3000元人民币、4400元人民币。派出所民警迅速和尤某云到银行将对方转来7400元人民币取出,尤某云在民警的指导下继续与对方“周旋”。

8月3日,对方在利益的诱惑下,又给尤某云转款14983元人民币,民警见时机成熟,及时将尤某云的账户进行止付,对方有所察觉后中断了联系。

8月7日,尤某云在派出所警民的帮助下,成功将人民币取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追查中。

吴高记者张鹏

编辑:兆赫

审校:忻玖

签发:安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