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开车为“救手机” 忘打方向盘致三车连撞

近日,在绵阳市安州区辽安路上,一位女司机在超车后突然看到手机即将滑落,立即伸手想要拿手机。可就在短短一、两秒的过程中,这名女司机却没有注意到自己双手已离开方向盘,随后车辆变向,撞上迎面驶来的客车,造成两人受伤,三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这是8月1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发生在绵阳市安州区辽安路秀水镇长春村4组路段的一幕。从车辆行车记录仪画面可以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冲到对向车道,与一辆大客车迎面相撞,同时又与同向后方一辆面车发生刮擦。

由于剧烈碰撞造成客车上两名乘客受轻微伤,同时三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接到事故报警后,绵阳安州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往了现场。

绵阳安州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何政霖:“我们到现场去看,当时是一辆大型客运车辆,还有面包车和小型轿车,我们到现场一勘察,我们通过现场痕迹的对比,我当事驾驶员的讲述,得出了这个基本上是小车驾驶员,在驾驶行车过程中操作不规范的行为。”

据办案民警介绍,通过现场勘查和相关视频,黑色小轿车的女驾驶员周某的违法行为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绵阳安州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何政霖:“对小车驾驶员进行询问,小车驾驶员称的是,事故之前30秒的样子,超了一辆大型客车,回到车道后,车上电话要从中控那个位置摔下去。她想去保护电话右手去拿电话,左手在方向盘上就带动了方向,行驶到了对向车道,与大型客车相撞。”

原来,黑色小轿车的女驾驶员周某在驾车途中,突然看到放在车内的手机将要滑落,立即用手去拿手机。就在这个过程中忘记了手中的方向盘,致使自己的小轿车偏移所在行驶车道而驶入对向车道,撞上了迎面驶来的客车。周某驾车"救手机”直接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她不仅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同时还要受到记分罚款的处罚。

绵阳安州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何政霖介绍,小车驾驶周某的违法行为是造成本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在这起事故中,周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这起事故的中其它车辆是没有责任的,在处理交通事故之后,办案民警也对周某的逆向行为,作出了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来源:成都经济 编辑:刘喻斯 责任编辑:曾瑶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