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开上了倒车,不送上门只放代收点!网友:还是顺丰好

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在网上购物。尤其是购买一些大件物品,快递直接送上门,还省了自己搬运的事。看似是方便了不少,但问题是随着电商的发展,快递越来越多,很多的快递现在是开倒车了。

所谓开倒车,就是指很多的快递员并不会把快递送上门,而是放在一些代收点。这样的话如果买的是大件物品,那还得自己去代收点搬运。如此一来,和去商超中购物然后搬回家并没什么区别啊!因此很多人也是吐槽现在的快递是开上了倒车。

那么快递到底是该送上门还是放代收点呢?实际上这也是一个很难有标准答案的问题。首先有快递是送上门的,例如顺丰和京东,一般都是会提前电话确认家中是否有人。如果有人会送上门,如果没人就会协商放代收点或者快递柜。所以像顺丰和京东这两家的行为,大家是普遍能接受的。

但是其他的一些快递公司就不同了,多半都是没有任何协商就会代收点了。放在代收点容易发生的事情就是丢件,因为代收点多是小超市、烟酒店等,老板也不会很认真的帮你看快递。一旦发生了丢件的事,肯定是几方面互相扯皮说不清了。

只是快递如果都送上门的话,那也会有一些安全隐患。比如之前曝出的冒充快递、外卖小哥等上门作案的,甚至还有些时候,你要是投诉了某个快递员,快递员还会心怀怨恨对你做出报复行为。所以不送上门,等于是杜绝了这一层的安全隐患。

当然,有些人觉得放代收点不合理,是因为代收点还会额外的收取一定的费用。尤其是乡镇代收点,一个快递往往要收3-10元不等。等于是在快递费之外,还要出一份“快递费”。而且这钱收的还不明不白的,投诉也没人管,这就是最令人气氛的了。因此很多网友都感叹:“还是顺丰好,能用顺丰还是用顺丰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