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达10吨的霸王龙,跑动速度可达50km/小时?AI证明这不可能!

重达10吨的霸王龙,跑动速度可达50km/小时?AI证明这不可能!

看过关于侏罗纪系列电影的影迷应该对霸王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不仅体型非常的庞大,而且运动速度超出了我们对它的想象,一般而言体重会给动物在运动的速度上一定的限制,但是影片中打破了这个规律,庞大的霸王龙运动速度却是非常快的。

我们都知道它生活的时代距离我们现在而言是十分的遥远了,并且经过巨大的时代变化,因此我们对它们的认知少之又少,仅仅有一堆化石可以供我们研究。所以霸王龙真的像电影中演示的那样跑起来飞速吗?我们现在还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快。

但是国外的科学家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分析,将曾经在地球上存在又消失的物种霸王龙,利用现代技术的帮助,将它给成功的复活了。看到这个消息你先不要震惊,因为我们这里说的复活不是真正的复活,而是在电脑上实现的复活。

通过最先进的3D 建模这个高级技术,成功对霸王龙有关的生物力学及相关信息进行了复原。最终却得出了让我们出乎意料的结果,电影中展示的并不属实,说影迷们被导演给欺骗了也不为过,因为按照AI的计算,这么庞大的体型根本不可能跑那么快。但是我们也要知道,电影毕竟是电影艺术,我们不能要求电影完全是经过科学论证,完全符合当时的事实真相的。

其实归根到底,远古的生物学领域对于霸王龙的运动速度的认知,一直存在着分歧,甚至是两种相反的观点,有人觉得它跑起来的速度应该非常快,也有人觉得它动起来应该是很缓慢的。这两种观点将影响到我们对霸王龙究竟属于强大的捕食者还是一个处于弱势的被捕食者。

我们再来看看研究进展,为了能够更好地模拟生长环境,来验证这一观点,于是还借助了一个机器人,专门由人工打造的霸王龙形态类似的机器人。研究者们将于这个机器人的制作者进行相关的合作,力求真的能够进行逼真的模拟,早一点为我们揭开谜团。

我们的印象中一直有一种观点,体型上庞大的动物一般来说都暴力的倾向,都会是无比凶残的,再加上人们复原的恐龙模型面目都是有些吓人的。事实上却不是真的这样,我们不能仅靠外表来判断这个生物,也可能它仅仅只是十分温顺的食草动物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