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执勤遇持刀砍人者 交警果断夺刀制服

【新朋友】 点上方“常德交警”快速关注

一线基层交警,每天站在城市各个繁忙的路口,面对的都是难以预料的交通状况和突发事件,危险随时可能在身边发生。2018年8月8日早高峰,在市城区火车站出站口,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特勤中队三名协警,面对危险临危不惧,果断将一名持刀行凶男子制服。

早上7时40分左右,在市城区常德大道火车站出站口,正在该处执勤的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特勤中队协警宋玮、李文杰、原琦三人突然听见不远处一声大吼,随后看见一年轻男子正在追赶另名一男子,不远处一女子也正跑向两名男子。出于一线交警的职业敏感,三人感觉到现场情况有些不对劲,立即跑了过去。这时,只见一年轻男子手持一把菜刀站在路边,被追赶男子浑身是血、一脸慌张,看到交警后,就如同抓到了“救命稻草”,迅速躲在了交警身后。持刀男子见此情况,立即又将注意力转移至跑过来的年轻女子身上,女子十分害怕,也慌忙跑到了交警身后躲了起来。见男子情绪激动又手持凶器,协警宋玮、李文杰、原琦三人互相递了个眼色,慢慢移动呈三角状,既与男子保持一定距离,又可将其困住。僵持中,面对三个身高都在1.8米左右的交警,行凶男子此时不敢再动弹,情绪也似乎没有刚才激动了。见男子情绪稍微稳定,协警宋玮大声对该男子说:“请你保持冷静,先把刀放下,有什么矛盾我们可以讲清楚,你这么做对你自己没有任何好处……!”通过再三的劝导说服,该男子将手中的刀换成了刀背朝外的姿势。察觉到男子这一举动,协警宋玮一个箭步,果断上前夺下男子手中凶器,另两名协警原琦、李文杰也迅速上前,三人合力将该男子制服。

目前,持刀男子已被移交至站前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伤者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 交警直属四大队

编辑 李旻轩

审核 卢 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