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学聚会上,年薪50万的坐一桌,最后结账的时候窘态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同学聚会变得越来越没有意思了,之前大家见面还会和好久不见的老同学谈谈感情或者是说一些之前上学时候有意思的事情。但这两年来,同学聚会上完全就成了攀比炫富的一个好地方,不管聊什么都会跟钱扯上关系,就好比我们接下来要说的这件事。和十年不见的老同学见面聚会,到地方后他们竟然让年薪50万的人坐一桌,但最后结账的时候就很精彩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张平在大学毕业之后,一直从自己所学的行业进行的工作,虽然说工资不高,但还能有得起自己支撑着平时的开销和房租,但就在近日他突然接到了一个高中同学的电话,说是要一起开一个同学聚会比较,毕竟大家都已经十年没见了。张平一开始是不打算去的,但后来同学一直盛情邀请,而且这次聚会上还有一个很久没见的好哥们也要去,所以他就答应了。

来到酒店的包厢里之后,张平发现大家都在特别热闹的聊天,并没有他想的那么尴尬。但都在差不多等人到齐的时候,一件尴尬的事情发生了。一个同学在包厢内喊道年薪50万的做到一个比较豪华的桌子,剩下的人可以随便坐。张平一脸懵逼,但他也没有说出自己的意见。

所以在吃饭的过程当中。张平觉得浑身不自在,因为他感觉自己受到了歧视,然而就在聚会散场的时候,另外一件尴尬的事情发生了。一位同学朝着那个年薪50万的桌子调侃道,既然你们那么有钱,也不在乎这一点儿,干脆就把这次同学聚会的钱一块结了吧。然而坐在那一桌的人都没有吭声。大家你看我看你就这样定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AA制。

张平认为这次的聚会,大家都比较现实,早知道是这样的情况,他当时就不来了,于是事后就和自己的好兄弟又出去找了一个夜市,两人聊了很久,说了一些真心话。他认为这样才是聚会的真正目的,并不是像刚才那样拘束不自在。

其实现在的同学聚会大多数都是去喝对方攀比,自己过得有多么多么好,然而真正想了解你情况的人并没有几个。那么对于同学聚会这件事你是怎么看待的呢?如果有不同的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