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热血的动漫!火影海贼都受它影响,如今被拿下改编成了手游

大家好,我是X博士。

说起《圣斗士星矢》,想必很多同学都是看着这部动漫长大的。

作为80、90后心目中的经典,这部动漫可以说是那一代人热血动漫的启蒙,即使历经多年的时过变迁,拥有圣斗士情结的人依然不少。

而在游戏领域,不少厂商正是瞅准了这个金牌IP的价值,由此改编的游戏层出不穷,但在X博士看来真正能打的却没多少。

不过就在最近,绘制《圣斗士星矢》的车田正美工作室又将这个IP正式授予了腾讯,推出了《圣斗士星矢》3D卡牌手游。

那么腾讯天美工作室又能将这个IP玩出什么花样呢?接下来X博士就带你一探究竟。

划重点一:圣斗士手游还原度有多高?全程充满回忆杀

既然是由IP改编,那么考验游戏品质的第一要素就是还原度。

首先,以往我们在动漫上看到的斗士们的华丽大招:↓↓

正好通过回合制的游戏形式展示了出来,招式特效表现力相当不错:↓↓

原作中的的各种牛逼合体大招:↓↓

↑↑圣斗士3D电影中的合体

在游戏中都化身为“角色羁绊”,比如最常见的五小强羁绊、水产二人组羁绊等等。

有羁绊的圣斗士可以触发协助作战,攻击力大大增强:

其次,《圣斗士星矢》原著一直都是以热血剧情取胜,并因此誉为经典。

而游戏中的剧情,无论是勇闯黄金十二宫还是银河擂台赛,通过人物对话以及穿插CG的形式都一一得到了呈现。

↑↑通关关卡之后,还可以在“忆梦之境”中回放剧情动画

划重点二:最公平最有策略性的卡牌游戏?零氪玩家都能吊打土豪

在大多数同学印象中,传统卡牌游戏大多是氪金又爆肝,甚至最终沦为纯数值比拼的枯燥游戏。

但是X博士发现,《圣斗士星矢》这款游戏却根本不走寻常路。

首先,以往我们纯粹靠堆战力、堆稀有卡阵容就能怼天怼地的“惯例”,在这款游戏中却行不通。

因为这款游戏的策略性极高,通过羁绊关系和卡牌搭配能玩出千变万化的套路。

比如卡妙配冰河走纯控制流,或者双鱼为核心其他全辅助,然后攒几个回合能量后一波带走等等。

反正就是一句话:卡牌稀有度跟实际战力不挂钩,只要卡牌阵容搭配合理,就算是系统送的青铜圣斗士也能打出高伤害!

其次,《圣斗士星矢》手游在抽卡和付费方面也不走寻常路。

以往卡牌游戏惯用的“十连保底”机制,本质上就是“逼”玩家花更多钱才能抽到更好的卡,这无疑拉大了氪金和非氪金玩家的差距。

但《圣斗士星矢》手游抽卡却完全随机,中不中完全靠血统;

而且各位同学也别担心自己脸太黑。

在随机抽卡的基础上,天美特地调高了这款游戏的抽卡掉率,轻轻松松攒齐一套黄金十二宫都不是问题!

同时,《圣斗士星矢》中丰富的玩法日常也为玩家提供了大量的经济支持。

↑↑天美给玩家送钱的日常

最后,也是相当关键的一点,相比传统数值卡牌动辄十几条成长线的爆肝养成玩法,《圣斗士星矢》手游中目前只有四条成长线。

而且成长所需资源大多是通用的,比如相当于“符文”设定的小宇宙,就能无损拆卸给其他斗士使用,大大降低了玩家收集强化多套小宇宙的难度。

课后总结:

总之,相比市面上众多“卡牌妖艳贱货”,《圣斗士星矢》手游在还原度和公平不氪金的游戏体验上都下足了苦功夫。

那么对于这款改编自童年老动漫的游戏,你怎么看?欢迎各位同学在评论区跟X博士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