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孩子读经典第二堂,读《大学》学茶艺紧凑有序不亦乐乎

今天下午,我陪孩子读经典【爱在一起成长】西安站第二堂开课,传统文化讲师洪胡子老师一身汉服,在清凉的曲江书城和孩子们一起诵读国学经典《大学》,随后莲一老师一袭古装领着孩子们读《茶道三字经》,随后学茶艺,让人们在这个酷暑中倾听到朗朗的读书声。

《论语》、《孟子》、《大学》、《中庸》为中国古典经典“四书”,它全面总结了先秦儒家关于道德修养,道德作用及其与治国平天下的关系,是儒家经典。让孩子们诵读经典,不仅使传统经典得以传承,还让孩子们在读书中得到乐趣。

莲一为净莲私塾主人(私塾先生),少儿文化艺术工作探索者,自2013年起致力于少儿国画、茶道、礼仪等文化活动,多次与洪胡子老师联手“方太青竹简计划”的教学工作,在西安享有一定盛誉。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能让孩子幸福一生的,不是显赫的地位、丰沃的财富,而是一种善美的人格,一颗温厚的心灵,以及一颗充满人生智慧的头脑。我陪孩子读经典,一个与国学传统文化为根基,倡导高质量亲子陪伴的公益亲子平台,希望以传承千年的国学智慧,承载起父母深切的爱。

在现场,一位孩子的母亲说:“暑假让孩子参加这个活动是最大的收获,不仅孩子在这里学到了许多东西,比如上次泥塑和这次的茶艺,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我们也受益匪浅。我们常听到《四书》、《五经》,但却不知是什么,今天孩子们读的《大学》便是《四书》之一,受欢迎感染,我也随孩子一起读了起来。”现场还吸引了许多来书城乘凉购书的家长和小朋友,许多小朋友表示都要参加下次的活动。

作为“方太青竹简计划”的子项目,“我陪孩子读经典”活动始自2010年,截至2018年,方太已联合社会各界的公益基金会、媒体、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机构、3000余位公益合伙人等,在全国10个省助建了20所国学图书室,并完成9场国学公益行。方太集团期待以这样的公益行动,来达成“以经典育化美好,以阅读陪伴孩子成长”的美好愿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