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随心所欲的大佬,为一部电影下跪,30年开了26家公司

方励是成都人,他被大家称为“中国最随心所欲地大佬”。他一个人在全世界各地开了26家公司,掌管着全球最大的物理仪器公司,他还是中国最成功的独立电影制片人之一,只投资最难赚钱的文艺电影,还被称为“韩寒背后的男人”,方励快乐了几十年,白天搞科研,晚上玩电影,玩着玩着玩出了26家跨国公司,光是《后会无期》一家票房就收了6个亿。

20岁时方励就成了一个北漂,他进到一个工厂当起了蓝领,后来国家恢复高考,他成功考上了大学,从华东地质学院毕业后,他去了北京核工业部第三研究所。两年后他就跳槽去了一家外企。之后又到美国拿了维克弗斯特大学的MBA学位,在美国一家集团公司工作,还拿到了美国绿卡。

结果他突然回了中国,用攒下的5万美元建立了劳雷工业公司,2002年5月7日,北方航空的一架客机在大连港外侧坠毁。方励得知黑匣子还没找到他抄起电话就给天津海事局的海事大队大队长打电话,问打捞的时候有没有用过声纳信标定位仪。答案是没有。方励马上说“我愿意做义工,自带干粮,自带仪器,钱不要,名也不要,我就来,你让我来干。”

实际上他那时也没有这台仪器。得到允许后,方励一边给美国的制造厂商打电话,,一边满世界找会使用这仪器的人。42小时所有仪器和相关人员到达现场。他带着人在海上干了三天三夜,最后找到了黑匣子。

2000年导演王超来找他,以朋友的身份请方励帮忙投资。他连合同都没签就投入36万元。这部电影,方励前前后后一共投进去120万元。

30多年折腾下来,方励折腾出了二十五六家公司,如今他的资产高达数亿,但是在方励看来,所谓的创业,就是为了自己的快乐,为了自己的自由,满足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本文来自生意经,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