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玉米能冲破“1”元大关吗?

关于玉米在2018年的走势,始终认为玉米会涨,而且会突破一元大关。理由有很多:

1、玉米成本!目前种植玉米的成本是在上涨的,其中最明显最重要的成本就是化肥,由于国家在去年密集的出台一些政策,例如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环境保护等,对化肥的价格起到提振作用,这无疑是增加了玉米的平均成本。2、供需关系!由于之前的玉米价格偏低,大部分地区的玉米是亏损的,截止2月27日,山东地区每吨亏损-91元,河北地区每吨盈利1元,辽宁亏损78元,吉林亏损103元,黑龙江地区每吨亏损68元。从而导致现在的玉米种植面积和玉米的总产量都出现了下滑,这也进一步的支撑了玉米价格的抬高。另外,某个行业亏损是正常的,但是不能一直亏损,玉米价格应该围绕着玉米的价值进行波动,但是,很显然,最近几年的玉米价格一直偏低,不然一些玉米种植的主产区也不会一直亏损!这是不合理的!

3、工业用途!由于现在全球都在提倡清洁能源,而巴西、美国等在乙醇汽车的实践中是比较早,规模也在不断的提升,其中大部分的乙醇是来自玉米,这也间接的增加了玉米的需求!

4、单纯的从期货角度去分析,玉米价格从2015年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回撤,回撤的幅度大概在50%左右,但是在最近两年所有的商品大都出现了上涨,涨幅大的已经接近两倍,大部分商品涨幅在1倍左右,而玉米的涨幅只有40%左右,这显然是不合理的,而玉米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原因,应该和国家不在对玉米进行定价有一定的关系,这让玉米的价格和其他商品相比,上涨的时间缩短了。所以,玉米存在补涨的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