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宽带那么好,为何还是被移动击败了?差距一目了然!

自从16年提出“提速降费”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也在按照要求去执行,刚开始半年的力度倒是还可以,部分地区的宽带确实是有改善,也有地区进行免费提速,取消了之前的低速宽带,但是也有网友反馈“速度没提升,价格倒是涨了”不少。

然而,近日中国宽带联盟发布了一组数据,这组数据中显示,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了11,09M每秒,而移动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的平均速率更是达到了11.93M每秒。有数据而看的话,三大运营商近些年来那确实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着,相对于过去的网速也提很高了很大的程度。

资金雄厚

对于业内一直被称称好的宽带就属于电信和联通了,很多人对移动的宽带是各种“不满意”,然而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移动在宽带方面还是超越了联通,一举成为中国第二大宽带运营商,仅次于中国电信,这又是为什么呢,为何一直被称好的联通成了移动的手下败将?

这是一个互联网科技与资本混合的时代,首先咱们能够确定的是中国移动之所以轻而易举地超越联通,一定会有强大的资金和雄厚的实力支撑着,不然布局这么大的市场是完全不可能的,就16年的数据来说,前三个季度中,中国移动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427亿元和881亿元,对于中国联通来说那时已经没办法和移动对抗了,因为当时中国联通的营收和净利润只有2071亿元和4.88亿元。经过这两年的发展,18年的移动的数据更是要超越联通数倍。

移动在发展宽带业务上,更是思路清晰,用低价格来取得优势,赢得用户的认可,而且凭借着多年的资金支持,发展迅速也是无可避免。

用户基数大

对于中国移动来说,从最初的用户量就远远大于联通,在进入了4G互联时代以来,移动更是加大布局,凭借着各种“优惠套餐”和“运营套路”不断的增加用户群体,每个季度用户量都是在几何倍数增长,更是在2018年8月9日消息称移动用户超越了9亿,并且4G用户也高达6.8亿。公司总连接规模达到 14.25亿,其中移动连接 9.06亿,有线宽带连接1.35亿,物联网智能连接3.84亿。

更是在前一段时间推出只要是4G用户就可以“免费办宽带”,虽说并不是完全的免费,但也是吸引了众多的用户前去办理,从而让自己的宽带数量大涨。

移动宽带的优势不仅表现在资金和用户量上,售后也是很具有竞争力的在中国联通宽带业务不断下滑的情况下,中国移动还在继续快速增长着,这说明移动采取的方式以及策略还在起着不小的作用,而且竞争优势也越来越强,完全压制了联通的增长,若是联通没有什么好的政策,也许会和移动与电信拉开更大的差距,再难翻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