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部最强非省会城市:武汉被称为九省通衢,它被称为十省通衢

中国是个大国,面积960多万平方公里,排全球第三。如此辽阔的土地,人们在区域划分时习惯地将其分为“东南西北中”。东南富裕,西北贫瘠,基本每个区域都有各自的“第一印象”。而作为“中”,中部的六省则好像相对来说低调好多。城市中,除了几个省会和个别城市,都默默无闻。

说到中部最强,那自然是被誉为“华中之首”的桥都武汉。但它是省会城市,受到的“照顾”自然多。今天小编要带大家去看看中部最强的非省会城市,它就是洛阳。历经千年的神都洛阳,洗尽铅华,如今变得着实低调。许多人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洛阳纸贵”、“牡丹”等书本印象。

洛阳自古是中华重城,古称洛邑、神都,极具传奇色彩。它位于黄河中下游的河南省西部,拥有五千多年的历史。而在这五千多年的历史上,先后有夏商周、隋唐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所以洛阳又被称为“十三朝古都”。洛阳作为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主要发源地,曾创造过许多辉煌。

武汉被称为“九省通衢”,而洛阳比它还要多“一省”,被称为“十省通衢”。同时,中国人至今还津津乐道的“四大发明”,洛阳一城独占三个——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而如今的洛阳虽然不再是“神都”,但发展上在中部依然算是佼佼者。所谓中部非省会城市,指的就是除太原、郑州、合肥、武汉、南昌、长沙这几座省会以外的城市。

而洛阳在这些城市中毫无悬念地是最强的。洛阳拥有众多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比如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等,以及众多的军工企业和军工研究所,这一点在中部非省会城市中是占优势的,其他城市根本比不了。在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中,洛阳也是中部除省会城市外GDP最高的城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