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智能手机基本取消了FM收音机功能?有这三点原因

曾经收音机统治了国人的获取信息的渠道,在功能机上它还是常见的功能。但智能手机时代,随着苹果iPhone手机率先取消了FM调频收音机,很多手机厂商纷纷跟随学习,包括了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等手机厂商都为自己的产品取消了FM调频收音机。

为什么手机厂商要取消FM调频收音机呢?如果现在想要使用了,只有使用App式的收音机,但它需要网络、需要流量。

1.

我觉得之所以取消的原因之一,也是最为重要的原因:用户群体不喜爱。随着我们这一批年轻越来越多后,我们对于FM调频收音机见到的最多的只是在汽车上,平日里观看各类新闻、娱乐或者歌曲都会上网看,而不再是满足用耳朵了。因为FM调频收音机的落后以及不喜爱,所以被取消了是迟早的事儿。

2.

取消了一个不太受欢迎的功能,对于手机厂商、用户来说是能省下不少的成本。省下的成本对于手机厂商、用户来说,就是节省了购入了成本,能让手机厂商做好另一方面的优化,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智能手机。

3.

虽说FM调频收音机的用户受众是越来越小,但也代表它还是有用户群体的,如果想要看呢?那就使用第三方收音机,而这类App类的收音机会有更强、更完善的功能,对于用户体验来说是更好的。这类App收音机崛起是能打压FM调频收音机的。当然App类的收音机是需要耗流量的。

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动动手指点个赞,就是对我最大鼓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