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毕业创始人又怎样?曾和马云刘强东苦战15年又怎样?难逃没落

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各种行业,如外卖,还有电商!特别是电商,给我们的生我们带来了无法想象的便利!基本上足不出户,我们网购的东西两三天内就能到家!正因为电商的这一便利性,所以电商的发展才如此迅速,马云仅仅花费了10年就让淘宝天猫成长为国内第一的电商平台!

但是电商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除了淘宝与天猫之外,也还存在着大量的电商平台!如京东,京东的崛起速度也是比较快的,短短几年时间内就成为了国内第二的电商平台!虽然电商的行业十分激烈,但是第一还有第二的位置,始终是淘宝天猫还有京东!别的平台想要超越,非常困难,这源于淘宝天猫的不断成长和发展,从来不因为自己获得的成绩而停驻不前!

但是国内有许多电商平台,却因为没有进取精神而死在了电商这条漫漫的长征之路上!这些年,除了那些我们不知名的小平台死掉以外,也不乏那些体量非常大的电商巨头!相信我们都听过他们的名字!如当年闻名遐迩的聚美优品,却遗憾地成为了电商界的伤仲永!大家是否还记得几年前陈欧的那一句“我为自己代言”,火遍了大江南北!我为自己代言也成为了那个时代里大多数人的口头禅!然而时过境迁,当年辉煌的聚美优品,股价却跌掉了百分之90左右,蒸发了数百亿人民币!那么聚美优品是如何走到今天呢?

首先是因为假货的风波,造成了聚美优品的信誉率降低!用户也下降了,而且电商平台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聚美优品并没有在这激烈的竞争中发掘自己的优势!在于产品用户体验等各个方面都做得不痛不痒!除此之外,聚美优品在别的行业的投入也花费了不少钱,比如在街电,共享充电宝这一块!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共享充电宝这一块的行情并不好!不知道长期以往,聚美优品还能撑下去多久!

除了聚美优品以外,还有一个电商巨头倒下,这家公司就是当当网,它创建于1999年,是和淘宝,京东等一起发展起来的,曾与马云刘强东苦战15年!创始人李国庆还毕业于北大!但是即使如此,它也依旧逃离不了倒闭的命运!因为它所涉及的领域太窄太窄,不够生态!轻易就能被市场的残酷竞争碾压!

互联网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企业想要独立的生存下来了,需要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把握消费者的口味,不断的做到让用户满意,唯有如此才不至于被淘汰。对于当今的电商大平台京东、淘宝等亦是如此,如果没有不断的完善、不断的创新,那么也许过几年就会消失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了。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