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老是“发烫”,搞得人不敢用?知晓这3点,让你安心玩手机!

现在基本上人手一部手机,现在也人人被养成了“低头族”。很多人一天下来,要是离开了手机浑身不自在,也没有安全感。的确,手机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让我们通过它上网知晓很多事情,它也是我们在自身遇到险境时的一个求救工具,而且手机确实娱乐性很高,人们都爱依赖它,让它为我们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一些。但是我们都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手机玩久了老是会“发烫”,搞得人不敢用了,怕炸。但是你知晓这3点,可以让你安心玩手机。

在了解怎么帮助手机降温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是什么让手机老是频繁发烫。

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长时间玩游戏、看视频,还有多个大程序在后台持续运行的时候,手机的CPU会超载,这样电流效应就很大了,因此很容易发热发烫。在充电的时候玩手机,因为充电的时候手机本身会发热,加上运行手机加大功耗,手机会更加烫。

不良的手机使用习惯,也就是长时间握着手机紧紧的,不利于散热也会发烫。用个非原装电池充电,不能保障电流的稳定性,这样也会发烫,还可能烧坏电池。当然,还有手机本身的硬件、电池故障,但是这一类情况比较少。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让频繁发烫的手机不那么烫呢?我们应该知晓这3点。

1、不用的程序尽量清理

手机发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和手机内部的运行程序过多有关的,在我们不使用手机的时候,可以选择把后台的程序都退出,不要直接按home键,这样程序依旧会在后台运行。所以大家可以养成多做一键清理动作的习惯,一些不用的开关也关掉,也可以适当地降低屏幕亮度。

2、不要边充边玩

很多人都有边充电边玩手机的习惯,但这样做事很加大功耗的。手机在充电的时候,电流一直在往手机内输送,所以本身就会发热,加上你在玩手机的时候功耗也在增加,尤其是在玩手游看视频的时候,内存本身大软件会加重CPU负担,这样就更容易发烫了!

3、手机套的慎重选择

很多人买了手机想为它配上一件好看的“外套”,但是很多材质它只是起到了美观的作用,对于手机的使用并不是很安全,所以大家尽量不要为手机佩戴手机套,或者说不要佩戴那种很厚的手机套,在手机套的选择方面要慎重为好,尽量选择一些散热性能较好的。在家使用时,可以尽量取下手机套。

注意好了这些手机发烫原因和让预防手机发烫的方法之后,大家在正常的时间内还是可以安心玩手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