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什么样的点子领导最喜欢?

刚刚步入职场的职场新人,在提出活动方案的时候往往都不靠谱,很难落地。

这个时候呢,就需要我们刻意的去练习,这样才能够提出靠谱的点子,得到职场中的领导和同事的认可,那么怎样才能提出靠谱的方案呢?有以下3个方法。

1.要学会纸上谈兵

当我们心中有一种方案,或者有一个点子的时候。千万不能马上就把它说出来,一定要自己先先验证它是否有可实施性,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纸上将整个流程图画出来。并且在流程图中,将所有的相关方,包括客户,其他团队的人员以及自己团队的人员都考虑到。

这样我们可以大概有个印象,知道什么事情找谁,有了大概的框架,就知道这件事情,能不能做成。

有人觉得这个过程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在大脑里面想一下,和在纸上画出来效果是一样的。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我们只有把想法写在纸上才能够清晰的看到每个环节的细节,这样才可以想起更多相关内容,否则容易遗漏关键信息。

2.就是问自己几个问题来证明这件事情的可靠性

问一下自己这个点子是否有市场,是否有人对这个点子有需求,如果我们做出来之后是否会拉取一定的用户?

然后想一想在什么场景下,我们这个点子会变成事实,哪些是可以使用我们这个点子的人,他们愿意接受的意愿是什么,是什么让他们来使用我们的产品,来参与我们的活动。

然后就要问自己通过自己这个点子,我们的工作效率,能不能提高?成本能不能降低?体验能不能变好?如果可以的话那么这就是一个好的点子,如果不可以,我们就要慎重。

3.接下来就要将方案落地,然后让整个团队来评估实现性

通过以上两个步骤,我们就可以大概判断出这个点子有多大的价值,他能够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收益。这个时候呢,我们就要将这个方案具体的内容写出来,让整个团队来评定,最终的实践性。

经过这个过程,我们的点子就可能变成了市面上存在的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虽然会很累,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当目标真正实现的那一刻,我们会十分的快乐和有成就感。

但是想要这个感觉是有前提的,就是我们必须要自己经过前两个步骤,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去说服别人,才可以让自己的想法更加清楚更加深刻,实现的可能性也才会变大。

所以当你有一个好的点子时,不要急着找领导汇报。要自己按照以上三个步骤进行,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真正的将一件事情做好。

在职场中,当你有一个点子的时候,你都是如何处理的呢,欢迎留言交流。

作者:这个馒头有馅

來源:简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