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不残!残疾老人植树15年,被称为“感动世界的植树人”

一个失去双手,一个失去双眼,本该是需要人照顾的残疾两兄弟,却因为一次简单的合计,无意间成为了感动世界的人物。图为老人互相帮忙,上树折取种植用的树枝,因为经济有限,他们选择折新枝代替树苗。

2002年,兄弟俩为了改善生活,想到一个赚钱的法子,种树,说干就干,就这样你是我双手,我是你双眼,两老人互相帮助,一种就是15年,上万颗树在他们的培育下,茁壮成长。图为老人在河边打水,没有双手,他就用下巴和肩膀夹起担子,挑水,浇水。

两人的事情一经发出,立刻感动了无数中外网友,外国网友评论道“我连自己家的花园都管理不好,而他们拖着残疾的身体,却创造了一片树林”更有人说他们是“感动世界的植树老人”。图为两位老人在地里挖树坑。

“我们只是尽力而为,做好自己的事,我们不伟大”,老人说这些年遇到的困难很多,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以后还会继续下去。图为老人用脚传递工具。

图为兄弟俩在林子里聊天休息。十多年过去,原本光秃秃的河滩,渐渐变成树林,曾经寄托这些树来改善生活的两位老人,现在视它们为孩子,舍不得砍掉一颗。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