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按性能选配助听器?

助听器除了音量开关调钮以外,还有音调调节、至大声输出调节。除音量开关可以由聋儿和家长调动外,音调和至大声输出调钮要请专科医生或老师根据聋幼儿的耳聋状态加以调节,聋儿和家长不要随意调动。正常人耳听取声音的频率范围很宽,大约为20~20000赫兹,

但人的言语频率范围却没有那么宽,仅仅在250~5000赫兹之间。助听器扩大声音的频率范围也在此之间。

由于每一名聋儿听力受损的频率不同,即大多数为高频受损严重、低频受损较轻;但也有听力受损呈水平型者,高、中、低调都很平均;个别也有低频受损严重、高频受损较轻者。医生可以根据听力受损图形,通过音调调节钮(高低中调H、L、N)加以调节,使聋儿得到较理想的听力补偿。

谈到这里,您会明白:买一台助听器不同于买一件普通商品,不是随便在商店里挑挑就行了,而应当像验光配眼镜一样,要到专科的验配机构,进行听力检查,选配合适的助听器,这样,您的孩子才能达到至佳的听力补偿,才能为进一步的听力语言训练打下良好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