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率先研发六代机,性能指标先进高大上,领先全世界

图为第六代战机概念图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已经开始积极探索跨越发展第六代战机。换句话说,中国对于六代机的研发已经开始了,而根据中国方面提出的六代机指标,可以说是先进而且高大上了。而且,六代机相对于五代机,性能将会是全面性跨越的,将会领先全世界。

也不仅仅是中国,英国也公布了自己的六代机方案,但是六代机不是什么国家都能搞得起的,所以英国的进度应该不会比中国更快,而且英国极有可能会拉上其他国家进行合作,比如说有实力的法国或者瑞典,甚至有可能拉美国入伙。事实上,美国和英国一样,也开始了对于六代机的一些研发和定性断代。

图为中国研发的暗剑无人机

那么六代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飞机呢?首先就是高超音速,第六代战机一般都采用全翼身融合技术,这样就非常有利于高超音速的飞行,所以说第六代战机的第一要务就是要能够进行高超音速飞行,同时,在高超音速飞行下,第六代战机具备比较良好的全向隐身能力,这也是六代机的一个比较好的特点。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人工智能化,第六代战机极有可能基于互联网进行计算和通讯,并且通过人工智能来作战,这样就能节约大量的后方计算和节点传输,大大提高战争的效率。在此之上,第六代战机就可以进行高超音速快速打击和精确攻击,不仅是对敌人的空军产生威胁,还会对敌人的地面目标产生巨大威胁。

图为美军X47B无人机

但是第六代战机的指标还是有争议的,其中最大的争议就是是否需要飞行员来驾驶。支持一方的观点认为,第六代战机既然已经实现了人工智能和高超音速飞行,就不需要人来驾驶了,因为人在上面的话飞机本身的飞行姿态和速度就不能超过人的生理极限,否则会出问题,反对方面的观点则是认为,任何时候计算机都存在误判或者反应速度不足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有人驾驶能够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不管如何,第六代战机问世的那一刻,一定是这些问题被全部解决的时候。目前全世界上美国和中国等国家都已经围绕部分六代机技术进行试验,比如说中国的无人机机群测试,就是一种堆无人机指挥能力的测试,而美军研发X-47B就是为了验证无人机本身的计算机是否达到要求,但是这两样都没有完全达到六代机的标准,不过只要肯于投资和研发,六代机的时代一定不会太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