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京剧院《智取威虎山》更俗剧院上演 南通市民家门口品味经典

江海明珠网讯(记者 潘冬冬)“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8月12日晚上,上海京剧院的保留剧目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在南通更俗剧院唱响。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等市领导与市民共同观看了演出。

《智取威虎山》是1958年上海京剧院根据小说《林海雪原》,并参考上海人民艺术剧院的同名话剧创排的现代京剧。作品问世后极为轰动,由童祥苓饰演的“孤胆英雄”杨子荣更成为了几代人心中的永恒记忆。而后又陆续出现了张学津、耿其昌、章晓申、何澍、范永亮、李军等几代杨子荣扮演者,《智取威虎山》也成为了现代京剧的经典剧目。上海京剧院自1991年恢复演出以来,至今已成功演出超过500场,所到之处,观众反响始终火爆。

据了解,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气势宏大、场面壮观,兼具革命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剧中音乐极富艺术感染力、唱段脍炙人口流传极广,传奇侦察英雄杨子荣也成为舞台、 银幕上的经典形象。昨晚上演的版本中,杨子荣由优秀的青年京剧演员傅希如饰演。当晚,其精彩的演绎刷爆了通城戏迷票友的朋友圈,获得了一致好评。

前来现场看戏的观众汇集了老中青三代,他们有的是“寻找青春记忆”,有的是被杨子荣英雄形象吸引,通过重温经典,感受现代京剧的魅力。观众们希望有更多的经典传统剧目来到南通,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大饱耳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