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京东便利店倒闭,店主说出实情:开得越久亏得越多

京东经过近几年来的发展,一跃成为了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不仅在网上有着良好的口碑,在线下也做出了不少的努力,比如在全国各大城市打造本地仓,使京东物流货运速度上了一个台阶,在物流排行榜中的排名一度超过顺丰快递,除此之外,京东还花了不少精力打造线下便利店,刘强东前不久提出了一个计划,要在2018年年底前,京东便利店每天新开1000家,一条街每隔300米就要有一家京东便利店。

京东便利店刚推出的时候,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3月份期间,京东每天能够收到来自全国各地5万份的开店申请。京东便利店里面全部都是京东的商品,大部分来自于京东本地仓,因为京东管理着500多个物流中心 ,供应链是非常精准的,完全不用担心货物的上架、更新速度,刘强东说,只要找一个人流量大的地方,可以保证月收入在8000元左右。

这些优势让不少在外打工的人都动了心,于是纷纷跑回家找地开店,现在大街上京东便利店已经随处可见了,虽然还没有达到300米一个门店,但是在每个城市不会少于100家,虽然看起来数量很多,但是真正挣钱的,却是少数,甚至有的店家说开得越久,亏得越多。

有一位便利店的店主在网上称,旁边的京东便利店都快要开不下去了,因为京东的商品一律没有退换,过期了就只能等着扔,比如一瓶酸奶,正常的保质期是一周的时间,但是很少有便利店能够在一周内卖完所有酸奶,所以过期快的商品亏得也最多,新品也不敢卖,货架上有很多都是京东的商品,并不符合当地人的喜好,每个月除去人工和房租成本,得亏掉几大千,京东的牌子也不是申请了就能直接使用的,那是自掏上万元的腰包买来的。

做京东便利店有一个优势就是可以成为京东物流的中转站,每次为别人发一件快递可以挣到一两块钱,但是有很多用户要求上门取件,这就让店里的人为难了,跟多店里都只有一两个人在经营,根本没有多余的人力上门去收取快递。

于是,有很多店主都在思索 ,花了那么多装修费和一两万的京东门脸费到底值不值得,感觉自己更像是一个为京东卖货的渠道,逐渐冷静下来之后,失望的也就更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