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会不收吗?网传华为5G专利收费4%传言,华为回应:过高不合理

近日有消息传出华为将向手机厂商想要使用华为的5G专利,就必须支付每部手机4%的专利费。

对此,华为予以了否认,表示从未公布过收费计划,同时华为方面表示,“任何单一权利人按4%收费都是过高的、不合理的。”

​在华为官方回应中,华为解释道,华为没有按4%进行专利收费的计划。未来,华为将在专利许可活动中严格遵守FRAND原则,不敲诈产业和社会,并倡导其他致力于推动5G技术实施的权利人使专利累计费率比4G更低、更透明。​​那么华为会不收取专利费?

我们仔细看华为的官方发言不难发现,华为只觉得现在的收费过高,并不是在一个合理的区间。而从来都没有否认过有收费的计划!

但小编也发现了一些比较滑稽的观点: 有的人竟然说华为不应该收取专利费,给国内其他手机厂商创造利益,我想说华为花钱出力搞出来的技术为什么免费开放给你,反而我觉得华为已经够好了,没有在国内发起专利战。

更有人说华为收专利费不利于国内厂商团结,说的好像不收专利费的时候好像很团结似的……

本人也一直都赞成华为收取合理的专利费用,这样对于华为也是个良性发展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对于行业而言也会形成尊重专利和注重研发的风气!

那么各位网友觉得华为应该收取专利费吗?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