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轮椅带来新体验

“小轮椅带来大感受。”共享轮椅是奇奇健康专为特殊人群打造的智能化轮椅租赁服务。据了解,奇奇健康共享轮椅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六十余家大中型医院,每天有数千人次使用。

和共享单车类似,使用共享轮椅前,患者通过手机扫码使用轮椅。归还时,将轮椅折叠后推入墩位,将锁舌插入锁槽自动上锁即可。

过去医院为患者提供爱心轮椅服务,需要使用者登记抵押证件或者交一笔押金,而有些患者不及时归还轮椅导致轮椅供不应求。此外,医院对此还要安排工作人员登记、维护、修理等事项,增加了一定的人力成本。现在共享轮椅的出现,实现了轮椅管理的智能化与无人化让上述难题迎刃而解,不仅节约医院管理成本,而且方便了更多需要的患者租用。

根据各地医院的情况不同,共享轮椅的收费情况也略有差异,普遍在使用的前一到两小时内免费,超过后才收取一定费用。收取费用,一是为了避免出现部分患者和家属长期无故占用共享轮椅,导致其他人无法借用的现象;二是可以用于维持共享轮椅的保养和维护成本,保证共享轮椅持续为患者和家属服务。也有部分医院选择采取完全免费的模式,在最大程度上方便行动不便的患者使用。

共享轮椅会定期进行清洗和消毒,以保证使用者的安全,同时提醒各位患者,该轮椅只能在医院划定的指定区域借用和归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