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救一青蛇,第二天莫名去世,蛇王说了一话,村民们后悔不已

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山村,村里的人都很淳朴,虽然背靠着一座大山,却从来没有猎杀过任何一只活物,吃的肉食都是自己家里养的。这天一群人在村口聊天,一位老人忽然看见不远处有东西在动,老人很好奇,就想过去看看。老人走到前面才发现,原来是一条受伤的青蛇,青蛇伤的很重,眼看就活不长了。

老人急忙叫来村民,老人在村民的帮助下,将青蛇给仔细包扎了一番。包扎完之后,老人就说:如果将这条青蛇留着这里,恐怕会有别的动物再来伤它,大伙就都帮把手,将它抬到我的家里,等蛇伤势痊愈后再让它离开。众人听了也很赞同,当即都称赞老人想的周到,然后就合力将青蛇给抬到了老人家中,走的时候还叮嘱老人一定要好好看护这条青蛇,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来叫他们。

又过了几天,老人对大家说青蛇已经痊愈,自己离开了,还说谢谢大家的帮助,村民们听说青蛇痊愈离开也很高兴。谁知就在老人说青蛇离开后的第二天,老人就莫名其妙的死在了家中了,村民们都很疑惑,最后有个人说:老人是为了照顾青蛇耗尽了心力,最后心力交瘁而死,众人一听觉着很有道理。而且老人无儿无女,众人就帮着将老人给收敛了,到了要下葬的那一天,老人的屋子外面忽然出现了大量的青蛇,一个个都上去咬老人的尸体。

村民们看见了急忙过来阻拦,但青蛇们也不示弱,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一条明显粗了很多的青蛇爬到了前面来。对着众人说:我是山中的蛇王,这些都是我的子民们,我们无意伤害你们,只是我的母亲被里面的那个人给杀了,我今天是来报仇的。村民们听到青蛇王的话也很纳闷:老人当初是见过一条青蛇,但却没有杀它,而且救了它,老人还因为救青蛇劳累去世了,你们怎么可以恩将仇报呢?

蛇王听到这话,当即就说:那个人不是个好人,他自知命不久矣,就将我母亲给杀死了,吃了我母亲的金丹,想要以此来延长寿命,但却没能承受住金丹的力量,这才死去,你们要是不信,我可以将金丹取出给你们看。村民们当即让开,蛇王爬了过去,从老人的腹中取出了一个金光闪闪的珠子,正是那枚金丹,村民们这才知道自己上了当,一个个后悔不已,然后又给蛇王道歉,将尸体交给了蛇王处置。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