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太震撼!清溪山间20多种100只形态各异的禽鸟同时在纸上“跃动”

东莞阳光网讯 近日,清溪本土画家李劲涛创作了五米长的册页《百鸟图》,20多种清溪山间常见飞禽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铺展而开的册页,一只只活灵活现的鸟儿跃然纸上,这是清溪本土画家李劲涛一个月的辛勤创作的成果。

画家李劲涛:“我们去清溪森林公园,经常看到小鸟,清溪湖好多白鹭,还有那些山雀麻雀,满树都是,所以触发了我创作百鸟图的灵感,我挑了20种鸟类左右。”

在提笔创作之前,李劲涛对册页进行了统筹布局,按照春夏秋冬的季节变化,鸟儿们逐一出场,20多种100只形态各异的禽鸟,有的在对鸣,有的在嬉戏,有的在飞翔,有的在漫步……动态十足,栩栩如生。同时将清溪本土的禾雀花、玉兰花、红花荷、芦苇、红叶等花草植物点缀其间。浏览册画,只见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整个册页用笔用色丰富而考究,用小写意手法入画,精巧入微,丝丝入扣,禽鸟动态自然天成,情趣生动,表现出画家不俗的绘画技巧。整个图卷,长约五米,纵横挥洒,一气呵成,是一幅难得的画鸟写景力作。

画家李劲涛:“我画这个百鸟图也有一种想法,就是把人们热爱大自然这种思想表现出来,通过对小鸟的这种表现,唤起人们对自然的保护,还有个想法就是把清溪这个优美的环境多点作为题材,画出来奉献给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