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雅君博士做客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8月10日下午,应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工程系副教授、硕导蒋雅君博士参观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地下工程防水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东方雨虹集团产品研发中心主任助理郭嘉博士主持,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百余名技术人员聆听了本次报告。

蒋雅君博士在讲座中重点讲解了地下工程渗漏的现状及危害,并对这些渗漏产生的原因进行了综合分析。通过讲解地下工程防水的原则“防,排,截,堵相结合,刚柔相济,因地制宜,综合治理”,为技术人员们介绍了地下工程的主要防水材料及设计方向。会上,蒋雅君博士还与技术人员们就地下工程中防水材料的选择与施工进行了热烈探讨。

蒋雅君,工学博士。现为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工程系副教授、硕导,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IGS)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隧道工程防排水技术、既有隧道病害检测及评价技术、隧道抗震减震技术、地下工程防灾减灾技术、地下工程施工技术、地铁设计理论与方法、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技术。 目前已经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专利授权20项,获2010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0成都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参与编写防水规范5本,出版防水技术专著1部。(责任编辑: 李素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