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带着瘫痪母亲出嫁,悉心照料10多年,母亲病好前不想要孩子

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有一位带母亲出嫁的好姑娘,她叫殷自玉。她无微不至照料瘫痪母亲的感人故事,感动着周边无数的庄邻。2018年8月13日,殷自玉给妈妈喂用水泡过的煎饼。

殷自玉在展示妈妈的残疾人证。殷自玉的母亲出生时因患先天性软骨病而无法站立,一直瘫坐在轮椅上。殷自玉四岁那年,父亲患上了肝癌,抛下年迈的父母、病残的妻子、嗷嗷待哺的孩子以及家里沉重的债务撒手人寰。无助的孤儿寡母被外公外婆接回娘家照应。

殷自玉在展示妈妈的残疾人证。懂事的殷自玉自小就懂得照顾妈妈,洗衣、喂饭、擦身......随着外公外婆也日渐老去,15岁的殷自玉不想再拖累外公外婆,决定把妈妈接回自己家的三间土坯房自行照料,洗衣、做饭、喂饭,尤其是妈妈没有咀嚼功能,一日三餐都需要把食物弄碎了才能吃下,有时候甚至要嘴对嘴喂食......其中的辛苦只有殷自玉自己知道。

殷自玉指着墙上的相片说,这是结婚时和妈妈的合影,旁边是个可爱的小娃娃。转眼间殷自玉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长相秀俊的殷自玉身边不乏追求者。殷自玉告诉他们说,想娶我的人,第一人品要好,第二妈妈就是我的嫁妆。最后殷自玉选择了本村的老实憨厚的小伙董鸿武。2016年12月,殷自玉成为了幸福的新娘。

结婚第三天,小俩口就把妈妈接到家里一起照应。就在前不久,殷自玉的妈妈查出是乳腺癌,目前正在配合治疗。殷自玉说,这么多年,母女相依为命,什么苦吃过,什么罪也受过,现在有我和老公一起照顾她,我们都很满足。等到哪一天,把妈妈送走了,我们再考虑生娃的事。殷自玉推着轮椅上的妈妈准备外出。

殷自玉给妈妈穿鞋准备外出。

殷自玉在帮正在休息的妈妈盖上毛巾被。

殷自玉把妈妈上轮椅,她这样来回抱着妈妈已经十多年了。

殷自玉在给妈妈洗衣服。

殷自玉和老公董鸿武推着轮椅上的妈妈外出散步。

殷自玉和老公董鸿武在展示她们的结婚照。常言羔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殷自玉这姑娘,四岁起,就懂得照顾自己的妈妈,而且无微不至,她用她的善良,影响着身边的人。相信她一定会苦尽甘来,现在的好日子,不正等着她吗?祝福这对小夫妻,祝她们恩爱白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